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林业局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3-29 08:28:2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39届“爱鸟周”。为引导市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3月25日下午,环东湖巡防队组织队员参加宁德市林业局在市区东湖湖畔举办的“爱鸟周”宣传活动,全力营造积极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其间,环东湖巡防队员们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爱鸟护鸟,万物和谐”,向来往市民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福建常见鸟类100种》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引导市民了解熟悉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野生动物,并向市民讲解相关打击涉鸟类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宣传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南岸公园来往市民纷纷驻足,学习了解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个人爱鸟护鸟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巡防队员共分发相关宣传材料1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小丽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民,宣传,鸟类,保护,动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