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查处两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nd.fjsen.com  2021-03-29 15:05:01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1月至2月,宁德市查处两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其中一人被列入“黑名单”。

2020年11月26日,周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班组长程某榕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经查,程某榕在承包周宁县医院门急诊综合楼项目期间,拖欠24名劳动者报酬834865元。

2021年1月19日,周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程某榕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程某榕逾期未履行。此后,周宁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案件正在侦办中。

另外一起为福安市源泰合工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2020年11月17日,吴耀华等14名员工向福安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福安市源泰合工贸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14303.5元。经查,福安市源泰合工贸有限公司拖欠14名员工工资共计114303.5元。

福安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2020年12月8日向福安市源泰合工贸有限公司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被调查单位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十日内与员工结算并付清拖欠工资。福安市源泰合工贸有限公司未完全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改正内容。

今年1月,福安市人社局向福安市源泰合工贸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人民币壹万肆千元整。目前,该公司已支付43500元,剩余的工资因有争议,已告知投诉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

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龚迪树表示:“随着我市‘无欠薪项目部’制度建设的深入推进,有效打击了欠薪行为,但依然有经营者不守信,以身试法,我们也将严肃查处。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企业贷款、参与招投标等,企业和个人将会严重受限,希望企业能不欠薪,共同保障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劳动,拖欠,保障,报酬,欠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