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邹国平家庭:医者仁心 家风文明

nd.fjsen.com  2021-03-29 15:24:46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工作的加油站。在蕉城区就有这样一个温馨而又相敬相爱的家庭,这个家庭崇尚文明、积极向上,夫妻二人相濡以沫、爱岗奉献,孩子健康成长,老人安享晚年。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家有2名医护人员的他们,齐心协力、相互关爱,舍小家顾大家,发挥出文明家庭的榜样作用。

在这个家中,丈夫邹国平,今年43岁,现任蕉城区总医院暨宁德人民医院副院长、宁德人民医院临床支部书记。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邹国平主动请缨,并写下请战书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他参加了肺炎疫情防控研讨会、紧急救治专家组出车,到上金贝医学观察点值班、隔离病房为患者诊疗等。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每次上完班,邹国平总是瘫坐在椅子上,可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他曾获得宁德市最美志愿者、宁德市第一批抗疫典型通报表扬。

从医近20年,他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及领军人物的先锋模范作用,凭着一双妙手和一颗仁心挽救了无数个患者的生命。他视患者如亲人,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去年,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前来就诊,出现口角歪斜、肢体无力,考虑急性脑中风,且在溶栓时间窗内,需要紧急溶栓处理,但由于患者经济一下子无法承担,他主动为病人进行医疗费用担保,使病人能够及时溶栓,得到治愈。诸如此类的事迹在他身上屡见不鲜。

妻子林巧鸣,外科护士长,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不但负责外科两个病区的繁忙工作,还积极参与到紧急救治专家出车,去上金贝医学观察点值班等工作。她曾获得宁德市五一巾帼标兵的荣誉称号。

夫妻二人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只能将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大儿子十来岁,帮助照顾两周岁的妹妹。邹国平永远也忘不了,母亲在电话那头对他与妻子的关心和鼓励:“你们放心地在外面工作,家里一切会帮你们照顾好,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放下电话,邹国平感到一阵心酸,但他知道只有舍小家才能顾大家。

闲暇时间,夫妻二人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经常去边远地方进行义诊,送医送药。

邹国平一家,是一个文明先行、无私奉献的美好家庭。他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爱护家人、贡献社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温暖而有力量的家庭,为了抗击疫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却又默默无闻地做出了属于他们的贡献,无愧于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邹国平,疫情,家庭,患者,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