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3-30 08:26:48  作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福建的深厚感情,赋予了福建新的使命和期待,内涵极其丰富,意义极其深远。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突出学深悟透,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的亲切关怀、厚望期待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激励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德落地落实,以坚定坚决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等“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等“四方面重要任务”,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接续奋斗、苦干实干,更好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努力在谱写“宁德篇章”上取得更加扎实出彩的成绩,为“福建篇章”作出宁德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

●要抓实学习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要加强组织深入学,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辅导报告、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实现对党员干部的全员轮训,着力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要宣传宣讲全面学,策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引领带动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有序、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

●要坚决对标对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抓好高质量产业、突出创新发展、突出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做足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要以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抓实致富产业,做优人居环境,关心老区群众,持续探索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的“宁德样板”,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要以落实双碳战略为契机,统筹保护和发展,积极探索双碳战略宁德路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以办好惠民实事为抓手,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升。

●要以学史明理为重点,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始终,用好闽东红色资源、讲好闽东发展故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同时,会议还就全力保持经济增长良好态势、尽职尽责维护安定稳定、扎实做好疫苗接种、积极稳妥推动换届工作等作出具体部署。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