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月宁德市环境空气质量 达标天数比例为99.2%

nd.fjsen.com  2021-03-30 11:10:18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宁德市环境质量月报》(2021年2月)。上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9.2%,其中,周宁、寿宁、屏南、柘荣、福鼎、福安、霞浦、福鼎为100%达标。

在首要污染物方面,宁德中心城区、福安、古田、屏南和周宁的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霞浦的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福鼎、寿宁和柘荣的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从公布的数值上看,主要监测指标浓度均值均未超过限值,我市各地环境空气质量均达标。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主要河流水质总体优良,10个水质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比例100%,Ⅰ~Ⅱ类水质比例80%。其中,闽江段Ⅰ~Ⅲ类水质比例100%,Ⅰ~Ⅱ类水质比例100%;敖江段Ⅰ~Ⅲ类水质比例100%,Ⅰ~Ⅱ类水质比例100%;交溪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100%,Ⅰ~Ⅱ类水质比例50.0%;霍童溪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100%,Ⅰ~Ⅱ类水质比例100%。

此外,9个县(市、区)的14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占比(Ⅲ类水质标准)为100%,同比持平。其中达到Ⅰ~Ⅱ类水质的断面4个,占比28.6%,达到Ⅲ类水质的断面10个,占比71.4%。(闽东日报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质,达标,比例,环境,污染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