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大安:打造“银山花田” 推进全域旅游

nd.fjsen.com  2021-03-30 11:18:21 龚键荣 郭晓红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官台山古银硐

前不久,记者从寿宁县大安乡政府所在地驱车约7公里来到炭山村官台山,一路上的秀丽风光引人入胜,不时可见体态优美的红嘴蓝鹊在林间飞翔,颇具神秘气息的古银硐就藏在深山之中。

官台山是古银硐的世界,这里是宋、明时期全国银矿主产区之一,至今仍保留古银硐近300处,还有冶炼、运矿道、粗制石磨以及与采矿业相关的太监府、巡检司、官司楼、官事街等大量遗存遗迹。2020年,寿宁官台山古银硐国家地质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审。

近年来,大安乡围绕建设“银山花田小镇”目标,突出“一朵樱花”“一群古银硐”两个主题,积极策划康养社区、田园综合体、景区互联互通公路等项目,加快实现樱花园、古银硐国家地质公园、杨梅洲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仙岩景区“三园”互联互通,打造寿宁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硐展览馆、上码头(服务用房)主体工程、山海花田观景平台主体和步道、景区园区道路路基、市政管线铺设等已基本完成,廻龙硐、银屏硐、红军硐等古银硐的硐内景观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闽东日报龚键荣郭晓红吴苏梅文/图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古银,台山,景区,国家,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