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富溪:茶农采摘春茶忙

nd.fjsen.com  2021-03-30 15:14:22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月清明午采茶,拾得茶馨满园香。近日,在柘荣县富溪镇岭后村生态茶园,一垄垄茶树郁郁葱葱,茶农穿梭其中,绘成了一卷春日里的亮丽风景画。

山上的茶农忙采茶,村里茶厂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全镇现有加工厂6家,主要加工白毫银针、白牡丹等精品白茶。这几年茶叶效益好,仅去年就加工了397吨,产值达4000万元。”富溪镇副镇长魏忠义介绍。

春茶中尤以“明前茶”最佳,一些爱茶之人视其为茶中上品,纷纷购买尝鲜。“3月13日,我们生态茶园的首波春茶就开始采摘了。今年新茶的品质不错,这几天采茶工和制茶师傅都在加班加点制茶。”富溪镇桂岭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良希告诉记者。

近年来,富溪镇积极探索村企合作新路径,引进企业,培养大户,建立完善“支部+企业+贫困户”联结机制,不断做大做强特色茶产业。同时,引导岭后千亩生态茶园向“茶旅康养”综合体发展;利用桂岭红、溢园春等企业快速发展契机,探索建立茶叶交易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促进生产经营与销售对接,扩大销售渠道。下一步,富溪镇将持续壮大茶产业规模,推进花坪村300亩知青茶园、富溪村岗坪500亩观光茶园建设,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产业活力。(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吴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溪镇,茶园,茶叶,采茶,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