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破解县域医院发展“瓶颈” 医院管理者聚闽东医院“论道”

www.fjsen.com 2021-03-30 16:24:06 张建芳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破解新形势下市县医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 寻求市县医院发展的最佳路径,探讨市县医院发展的管理对策,推动市县医疗卫生事业良性发展,3月26日,由闽东医院主办的“宁德市县域医院院长管理论坛”在闽东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宁德市各级医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及相关科室骨干人员等1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由闽东医院副院长林成寿主持。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医保DIP付费改革、医院精细化管理”主题展开,是对我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目标和方向以及医院精细化管理的一次宣讲,是对DIP分值付费方式全方位解读,也是在医院管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深度研讨。

闽东医院院长刘昌明在致辞中说道,不管绩效考核,还是医保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既给医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DIP支付改革也在倒逼医院转型发展。在医院绩效管理上既要体现医院公益性,又要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才能保障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医院的管理者要早日转变思维,进行以数据为导向的精细化管理,顺应医院管理发展趋势,破解医院管理难题,实现跨越式发展。

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革奇、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许中、福建省立医院医务部主任林孟波等专家分享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干货”,通过他们的成功实践传授可资借鉴的管理方法和运营工具,为医院发展赋能。论坛上,冯革奇副院长分享了实施医院绩效改革的成功经验,指出公立医院要从过去粗放管理向全方位绩效管理转变,同时也要让绩效分配更科学、更公平,最终让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落地见效。许中主任深入浅出地解读国家DIP政策及在厦门的具体实践,表示DIP支付改革迫使医院要加强病种、病案、绩效等管理能力提升,从质量、效益、临床路径、成本管控等实现精细化管理。林孟波主任结合其电子病历质控的经验及做法,强调信息化支持是医疗质量控制的有力保障。

参会人员认真听、用心悟、仔细记,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下一步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确定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林成寿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说道,希望宁德市县各级医院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成具体的执行力,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促进医院战略目标的实现。(外联部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