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汽宁德基地:开启双班模式 决战31万辆产能

nd.fjsen.com  2021-03-31 11:18:58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HR部门忙着开展新员工军训、总装车间开展双班启动会……近日,上汽宁德基地全员干劲十足,决战今年31万辆产能目标。

“春节就启动了新员工招聘工作,最近招聘了1700余名员工,为双班生产提供人力保障;新员工陆续开展军训以及生产安全与理论学习,后勤部门也对他们住宿、餐饮提供高质量保障。”上汽宁德基地HR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上汽宁德基地实操培训区域看到,新员工在学习螺丝打紧、软管连接、线束接插等生产工艺,部分员工佩戴VR眼镜模拟产线实操。

在车身车间重要生产线的表调线,老师傅带领新员工的实操培训在紧张开展,这是一条专注整车调整的生产线,由于即将开展双班,新进员工较多,团队老师傅带领新员工熟悉表调线,以教三练四方法教新员工,让新员工可以更快更好学会匹配调整工作。

不仅是生产一线,物流等部门也是火力全开。2021年开年,汽车芯片爆出全球短缺问题,导致相关零件供应紧张,加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全面复苏,使得“缺芯”情况变得更加严峻。

“高产需求”遇上“缺芯危机”,宁德基地物流团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斗在“补芯”一线,运用多方资源,通过空运、现货采购、替代方案等多种方法,在基地各部门协作下,全力展开“补芯行动”。

据了解,目前,上汽宁德基地每日单班11小时满负荷生产,每日下线乘用车超690辆,预计5月正式开启双班生产模式。

上汽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党委委员、厂长张子俊表示:“我们车型市场上热销,因此生产基地开足马力生产,以保证市场供求,今年一定能够完成31万辆的产能。”(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员工,生产,基地,宁德,上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