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柘荣市场监管:扎实开展计量巡查检定工作

nd.fjsen.com  2021-03-31 15:50:53 吴文耀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文耀)为切实强化计量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相关企业生产安全。近期,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宁德市计量所开展计量巡查检定工作。本次工作共检查加油站7家、液化气充装站2家,巡查检定加油枪66把(其中58枪初检合格,8枪经校正后合格)、电子充装秤9(台/件)、压力表47(台/件)、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10(台/件)。

巡查检定工作。吴文耀供图

现场重点对燃油加油机、电子充装秤、压力表和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计量准确性以及是否处于强检有效期内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受检计量器具强检标志清晰、铅封完好、防作弊自锁功能全面启用、示值误差在允许范围内,未发现人为利用加油机、电子秤实施计量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对于2(台/件)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报警阈值误差过大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经检定合格再投入使用;针对调修后合格的8把加油枪,该局将继续加大日常抽检频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油机检定巡查。吴文耀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量,检定,加油机,工作,巡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