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女子欲轻生 民警险救助

nd.fjsen.com  2021-03-31 17:28:35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谢谢…谢谢...”市民兰某几度哽咽,一直向民警致谢。

3月29日下午,市民兰某将写有“用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至宁德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对解救于其女儿危难之中的民辅警表示感谢。

市民兰某给民辅警赠送锦旗

3月26日14时许,宁德市公安局五里亭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女子报警其在某小区楼顶,疑欲跳楼轻生。人命关天,刻不容缓,五里亭派出所值班民警邹建明立即带领辅警黄昭东、傅振龙等人赶赴现场。

在赶往现场途中,辅警傅振龙尝试通过电话联系安抚该女子,但三次均被报警人挂断。抵达小区后,由于报警人位置不明确,民警邹建明决定兵分三路寻人。由于老旧小区每幢都是8至10层的设计,且未安装电梯,大大增加了寻找难度。三名民辅警跑遍了小区几幢楼顶,最终在其中一栋楼顶了发现该女子,此时几位民辅警已经气喘吁吁,而女子正坐在楼顶天台边缘,见到民警情绪愈发激动大喊着“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见此危急情形,民警邹建明一边先试图安抚女子去情绪,对着女子说道:“有什么事情,能和我说说吗,说不定我能帮上忙”,一边暗示辅警黄昭东、傅振龙寻找机会靠近。然而该女子情绪越发激动且拒绝交谈。此时消防队员等救援人员也相继到达现场。

眼见沟通无果,辅警黄昭东、傅振龙便偷偷翻过围墙向女子靠近,消防员见状也紧随其后。民警邹建明继续同女子说话,分散其注意力。见女子逐渐放下戒心,辅警傅振龙不顾个人危险,趁女子不备,迅速从侧面将欲轻生姑娘抱住,协同其他救援人员将姑娘解救下来。

将女子成功救下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慰与劝导,得知女子系因与父母发生口头争执,才产生轻生的念头。冷静过后,女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后民警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

事后,辅警傅振龙回想起救援时抱住女子的那一刻,身后就是8层高楼,稍有偏差就可能坠落。但他当时一点都不害怕,他说:“当我将姑娘从楼顶抱走的那一刻,我感觉到辅警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种使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