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西陂塘派出所:初心如磐 点滴为民每一天

nd.fjsen.com  2021-03-31 17:31:08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确保队伍整顿工作取得实效,3月以来,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西陂塘派出所紧扣教育整顿主题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反诈宣传进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保护好辖区百姓的“钱袋子”,连日来,民警走上街头、走进企业、走入小区,面对面向群众说明“金钟罩”是依托科技建立的反诈大数据平台,居民注册后如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金钟罩”便能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以避免注册者财产受到损害的强大功能,并耐心向他们讲解“金钟罩”反诈神器的注册、使用方法等,同时引导他们利用好“保护家人”的功能,积极参与到“金钟罩”反诈工作中来。

纠纷调解获锦旗

西陂塘派出所始终坚持发展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

3月17日,西陂塘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被一工地拖欠工资,请求民警帮助。经了解,因工地账目问题,导致民工部分工资未能结算,存在相同情况的共有9人。民警现场安抚群众情绪后,找到项目的负责人进行洽谈。经民警沟通,负责人承诺工资先由项目部进行垫付,让务工人员先拿到工资,账目问题其自行与承包方核对。纠纷圆满解决后,工友们特意制作了一面 “一心为民 廉洁为公”的锦旗送至派出所,向帮助自己的民、辅警表达感谢。

3月19日,一外地来宁务工人员张某来到西陂塘派出所求助。张某告诉民警,其系河南人,于2月8日至15日在西陂塘辖区内一公司从事空调等奠电器拆卸工作,共计2200元工资该公司至今未给其结算。民警电话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后,将双方一同约至西陂塘派出所调解室内,进行现场调解。经过约1个多小时的协商,双方在皆无异议的情况下结清了全部拖欠款项。报警人张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真诚感谢。

救助群众暖民心

3月29日,西陂塘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派警称:有人在文化宫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老人独居,因搭错公交车后迷路。因老人无法描述清楚自己的具体住址以及家人联系方式,自己的名字与身份证号也无法想起,只记得可能住在东湖市场附近某处。随后,民警将老人载至东湖市场,经耐心询问与辨认,最终在华侣小区找到老人的住所。

3月17日,西陂塘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回所途中发现路边一名男子仰面躺在马路牙上,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靠近男子后,一股强烈酒味袭来,民警随即叫醒昏睡男子,并把其扶到安全区域。经询问得知,当日中午男子饮酒后,酒劲上头无法回家,便躺在路上休息。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隧通过警务通联系到其家属。约半个小时后,该男子的儿子到达现场,在队员们的帮助下一起将醉酒男子架上车带回了家。

打击犯罪保平安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西陂塘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多举措开展治安防控工作,全力打压辖区违法犯罪案事件发案率。

3月20日,西陂塘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7名违法行为人。1月14日凌晨,东侨工业园区工人文化宫前团圆路路段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1月20日凌晨,幸福佳园公交站旁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为尽快破获这两起案件,降低不良社会影响,西陂塘派出所民警加大办案力度,对涉事人员逐个开展思想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经不断走访、侦查、取证、劝导,参与人员逐步到案。西陂塘派出所依法对该7名违法行为人各处以2至5日不等的行政处罚。

3月18日,西陂塘派出所接到上海警方的“办案协作函”,立即指派西陂塘警企巡防队配合开展工作。经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巡防队迅速获取其落脚点,并对现场进行布控。3月18日上午11时,巡防队员在辖区一企业宿舍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目前已将该犯罪嫌疑人李某移交上海警方,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西陂塘派出所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营造平安东侨、平安辖区,切切实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派出所,民警,西陂,工作,辖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