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杨春警队”获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nd.fjsen.com  2021-04-01 14:38:22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杨春警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凯代表先进集体参加总结表彰大会,并于3月30日载誉返闽。

据了解,作为宁德唯一受表彰的集体、全国获奖集体中唯一一个基层刑侦大队,蕉城分局刑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勇担重任、敢打必胜,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警继承发扬“时代楷模”杨春精神,站在与黑恶势力正面交锋的最前沿,在全省率先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3年时间,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2个、恶势力团伙6个,打出了声威和实效,成为宁德公安队伍的先进典范。

下一步,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用服务人民擦亮底色,用执法公正彰显法治,以纪律严明锤炼队伍,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除恶,扫黑,大队,队伍,精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