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缅怀英雄烈士,只为“清澈的爱”

nd.fjsen.com  2021-04-01 14:51:2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将至,屏南县虽下着雨,可是阻挡不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们对戍边英雄陈祥榕烈士的悠悠追思。据统计,清明期间祭奠戍边英雄陈祥榕烈士的鲜花订单数量已超过1000份,大家纷纷自发地通过线上、线下订购鲜花,寄托哀思。

“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人在网上订购鲜花,用于祭奠陈祥榕烈士。英雄会被永远铭记,他是我们的骄傲。”屏南一花店负责人张静清说。

千万份缅怀,只为“清澈的爱”。自2月19日《解放军报》公布5名戍边英雄事迹以来,屏南县城多家花店接到了来自新疆、内蒙古、江苏、广东等全国各地的订单,甚至有来自荷兰、新西兰、马来西亚等海外订单。

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高三学生张雪莲在订单中留言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永远记住清澈的你,下辈子你的十八岁,换我来守护。”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原四野的老战士还特别嘱咐在蕉城区工作的孙子,一定要亲自前往屏南县烈士陵园祭奠英烈。为此,老战士的孙子还前往屏南祭奠英烈。

“我是代表我的孩子来看望英烈。孩子给陈祥榕烈士写了一封很长的信件,以此表达他对英烈的崇高敬意。”一位来自南平市的母亲许女士说。

许许多多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

缅怀烈士,勇毅前行。据屏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3日上午,屏南县委、县政府还将组织县直有关单位近150人,到屏南县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如此,清明期间,已有多家单位、学校、民间团体(包含外地团体)预约到屏南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李声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屏南县,英烈,烈士,屏南,订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