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竹管垅:村民禁火期间违规用火被处罚

nd.fjsen.com  2021-04-01 14:53:08 林孔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13时许,寿宁县竹管垅乡江岔村护林员在巡山时发现茶园出现一股浓烟,疑似发生山火,随即赶赴现场,查明是村民王某某在森林防火期擅自焚烧杂草和荒竹林。

由于王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寿宁县林业执法大队依法对其进行警告并处罚金1000元。王某某对违规用火行为追悔莫及,表示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并会以身作则,向家人积极宣传野外生火的严重后果和处罚力度。

清明临近,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山林仍处于高火险期,竹管垅乡加大宣传力度,劝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禁火令,切勿实施野外用火行为。(闽东日报通讯员 林孔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行为,防火,王某某,野外,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