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德三部门联合开展口罩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三个月集中火力严查口罩质量问题

nd.fjsen.com  2021-04-01 16:04:36 陈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日讯(通讯员 陈星)口罩是防范疫情传播和扩散的重要防护物资,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3月至5月,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国资委联合开展口罩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口罩质量安全监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本地区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销售企业,特别是对疫情发生以来新批准的医用口罩及新投产、转产、扩产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检查企业所有证照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还就非医用和医用口罩产品,组织开展生产领域与流通领域监督抽查,加大对产业集中区域、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等地区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抽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从快责令企业加强整改,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对缺陷产品实施召回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口罩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推进企业落实好质量主体责任,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质量帮扶,政策引导支持,大力培育全市口罩行业龙头品牌,推进全市口罩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罩,市场,企业,疫情,质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