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柘荣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及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nd.fjsen.com  2021-04-01 16:06:56 游海霞 林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日讯(通讯员 游海霞 林云)为规范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管理,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新冠病毒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安全性、有效性。近期,柘荣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新冠病毒疫苗储运、接种单位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新冠病毒疫苗及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和新冠疫苗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要求进行到货验收,对运输方式、到货及在途温度、启运和到货时间进行记录;是否严格按产品说明书、标签要求进行贮存,冷藏的设施设备是否定期验证以保证贮存条件持续符合要求;是否对贮存环境进行监测记录;进货检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等。

新冠病毒疫苗及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接种单位要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严禁虚报瞒报。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的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病毒,疫苗,是否,要求,试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