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区公园景观树有了“身份证”

nd.fjsen.com  2021-04-02 14:53:06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香樟、桂花、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近年来,宁德市加快中心城区的公园绿地建设,植物多样性日渐丰富。为了增进市民对植物的认识和了解,市园林绿化中心近期为市区主要公园绿地的169种树木统一挂上了标识牌。

环东湖生态景观圈是我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之一,包括南岸公园、北岸公园、大门山公园在内的公园绿地是开展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活动的好去处。然而,公园内的绿树红花虽美,很多市民却叫不出它们的名字,更不了解其习性。

3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岸公园,看到枫香、蓝花楹、福建山樱花等树种都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只见树木标识牌外观为栖鸟的黑色剪影形象,牌上注明了树种的中文名和拉丁学名、科属种以及习性。市民还可使用手机扫描牌上的二维码,详细查看树种的详细信息。

据了解,为了减少对树木的影响,标识牌均采用弹簧圈绕干的方式悬挂,避免直接钉挂伤害树木。目前,市园林绿化中心在市区主要公园绿地已悬挂1200多块树木标识牌。(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园,树木,标识牌,中心,树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