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纪委监委: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nd.fjsen.com  2021-04-03 22:23:07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柄青钢宝剑,破解‘听风’英雄蔡威的身世之谜。”“一封抗战家书,见证闽东英烈凌其昌的家国情怀。”……打开“滴水清风”微信公众号《红色闽东·百年记忆》专栏,一篇篇闽东红色人物故事让人热血沸腾,肃然起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市纪委监委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史学习微课堂”,先后开设《百年记忆》《百年红色家庭》等5个专栏,通过持续转发和推送中国共产党简史、闽东红色人物故事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筑牢信仰之基。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继承红色传统,锻造过硬品质。柘荣县纪委监委开设“柳城清韵”讲堂,通过轮流或邀请授课、双方辩论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闽浙边界的福鼎市岭头村红色教育基地,老党员则成了最好的“活教材”。福鼎市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岭头村老支书讲述“血洗柴山”战役革命故事,感悟英烈风采。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闽东大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也积极深挖巧用,并借助当地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乡是霞浦县重要的苏区乡,曾是闽东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叶飞、陈挺、范式人、许旺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近日,在霞浦县水门畲族乡文明实践所内,该乡纪委书记李屹夫正在给年轻党员细致解说着地方党史。

在“闽东延安”柏注洋,福安市溪柄镇纪委干部马不停蹄走访老党员、参观纪念馆、查询档案资料,搜集整理“闽东红色记忆”系列短视频素材,力求以生动的形式解读党史。

在文创鹊起的屏南县熙岭乡,当地纪委依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戏,用独特的民俗唱腔演绎红色剧目,让党史故事“活”起来,红色精神“亮”起来,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156场,组织相关活动300余场次。在活动热潮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担当作为,在丰富拓展自身党史知识的同时,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最生动的素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缅怀纪念,更为激发奋进力量。“我们将持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闽东之光’,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把铁的纪律贯穿到地方换届、乡村振兴等监督工作的全过程,融入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多更好成效,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宁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通讯员 兰建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史,闽东,红色,学习,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