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缅怀革命先辈 争做闪闪红星

nd.fjsen.com  2021-04-05 20:54:39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前夕,寿宁县托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队联合托溪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传统节日寒食节、清明节的典故,通过讲述节日的由来,加深了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志愿者还为学生们播放儿童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通过观看学习少年红军战士潘冬子英勇抗战、奋勇杀敌的故事,了解红军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征程,珍惜当下生活,缅怀革命先辈,传承英勇奋斗、不畏苦难的革命精神。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本次活动在孩子们齐声歌唱中结束。“我有一颗闪闪的红心,也要做一颗闪闪的红星”,活动后孩子们对志愿者如是说道。(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柳晓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红星,文化,传统,志愿者,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