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师院获全市首个“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nd.fjsen.com  2021-04-06 08:18:27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宁德师范学院师生在第一食堂门口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82人献血24350毫升。前不久,该校成为全市第一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的单位。

据了解,宁德师院与宁德市中心血站长期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双方领导的重视和领导下,学校组成了由校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为领导的理事会,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红十字“人道、奉献、博爱”精神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校园文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团委下设红十字学生分会,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和知识,建立应急献血队伍。学校设立无偿献血公告栏,张贴光荣榜,发放宣传手册,开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教育讲座,激发全体师生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和参与热情。学校结合系列主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年设立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5月8日(博爱日)等多个固定献血日,2018-2019年度学校共开展12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献血1918人次近39万毫升。(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献血,无偿,开展,学校,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