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区持续推进洪口水库养殖网箱综合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21-04-06 09:41:06 沈婕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针对洪口水库养殖网箱综合整治工作,蕉城区主动出击,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已拆除养殖网箱1188框、养殖网箱面积137818㎡,使洪口水库渔港码头、金山码头区域的养殖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据了解,为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加强清库,此次整治工作设立了安保维稳组、调查摸底组、执法强制组、岸上执法管控组。安保维稳组主动把工作做在前面,把矛盾化在萌芽,并及时安抚相关群众,妥善做好矛盾化解和思想稳控工作。调查摸底组兵分三路,对库区养殖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进一步摸清养殖网箱类型、规模、附属设施、存鱼及养殖户家庭状况等信息,率先做好证据固定、影像记录、登记造册、复核公示等工作。执法强制组负责指挥拆排公司依法拆除非法养殖网箱、管理房、走道等设施,并清理库区水漂垃圾。执法管控组主动出击,分五组对库区进行“闭环式”管控,在库区主要道路、各码头设立监控和执勤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并加强四个码头和沿线车辆的流动管控,各小组之间加强沟通联络。

截至目前,现场指挥部已和9户外地养殖户达成清退约定,和32户本地养殖户签订协议,已完成两处“四乱”问题整治点清理整治。(闽东日报 沈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殖,工作,网箱,码头,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