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东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nd.fjsen.com  2021-04-08 08:14:25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宁德市长梁伟新前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导推进项目建设、城市规划等工作。副市长吴允明参加有关活动。

梁伟新与部分企业代表、新能源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等围坐一堂,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征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宁德这片热土充满生机和活力,发展正当时,我们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宣讲中,梁伟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福建发展提出的“四方面更大要求、四方面重要任务”等要求,说现状、谈规划,描绘了锂电新能源产业片区发展远景,阐述了宁德如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找准定位、作出更大贡献的谋划和部署。

就下阶段工作,梁伟新强调——

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四方面重要任务,围绕“五个城”建设,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把贯彻落实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要集中要素保障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完善园区设施配套,创造更多项目建设“宁德速度”。

要打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完善交通运输网络,规划建设一批高标准现代化的产业园区,研究制定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引进更多企业落地、人才落户,让更多人感受到“宁德温度”,为我市迈入“万亿工业”时代提供有力支撑。

要建设宜居宜业新城,推进公租房、人才公寓建设,跟进服务配套,提升锂电新能源产业片区周边乡村环境,打造智慧社区,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吸引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梁伟新还实地察看了市租赁房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做好群众工作,加快推进安征迁,确保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察看了锂电新能源产业供应商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要求把握产业发展契机,规划建设更多标准化楼宇,加强楼宇企业服务,推动“楼宇经济”更好发展。此外,他还认真听取了东侨塔南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按照“退二进三”总体规划,科学布局、优化设计,妥善解决安征迁等问题,加快片区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设,发展,规划,产业,梁伟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