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我是群众健康守护者”联合义诊活动

nd.fjsen.com  2021-04-08 10:36:51 吴斌璇 陈梅珍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发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高尚品质,宁德市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外科第二党支部于3月27日在漳湾镇雷东村、3月28日在三都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我是群众健康守护者”主题系列义诊活动。活动期间我院外科、骨伤科、眼科、心内科、肾病科、脑病科、脾胃病科、肛肠科、消化内镜室等医学专家、青年志愿者、业务骨干开展向百姓提供健康指导、针灸、拔罐、推拿、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免费送医赠药等服务。积极宣传中医药法、中医养生,为周边百姓提供健康帮助,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共免费测量血压、血糖300余人次;为高血压、糖尿病、眩晕病、慢性胃炎、胃溃疡、胆囊炎、颈椎病、骨性关节病、子宫肌瘤、泌尿系结石、肾功能不全、白内障、泪道阻塞等患者提供现场咨询、诊疗250余人次;免费进行中医针灸、拔罐、艾灸、推拿等理疗30余人次;免费赠药6500余元;发放健康保健宣传册200余份;发放香囊50个。

此外,消化内镜室结合蕉城区为我国消化道癌高发地区,开展“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宣传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年满40一69周岁居民发放到中医院免费胃镜检查单50余份。

义诊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参观雷东村畲族文俗馆、红色教育基地、地质馆、福海关遗址等,认真学习革命先烈钟克和的先进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重温革命历程,感受义无反顾跟党走投身革命的伟大情怀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表示,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疗卫生事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免费,革命,初心,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