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互助孝老食堂的“幸福滋味”

nd.fjsen.com  2021-04-09 09:17:44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6日11时30分,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互助孝老食堂里饭菜飘香,23名用餐群众实行分餐制,适量点菜,不够再添。

去年4月,古田县在利洋村、峦龙村等10个村率先开展“互助孝老食堂”试点工作,采取“政府搭台、村居承办、居民互助、个人自愿、梯度收费、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重点解决贫困、留守、孤寡、高龄、失独、重残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用餐难”问题,同时向社会传递孝老爱老的文明风尚。从试点先行到推广应用,“互助孝老食堂”模式受到用餐群众的普遍欢迎,古田县因此将其列入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推广至60多个村,投入运营40多个食堂,用餐人数1200多人。(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杨远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用餐,互助,孝老,食堂,古田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