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总医院举办DIP专题医改政策培训

nd.fjsen.com  2021-04-09 09:41:38 李枝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是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在全国的71个试点城市之一。4月6日,蕉城区总医院举办DIP专题医改政策培训,强化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与学科建设。区总医院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部门和临床科室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由区总医院暨宁德人民医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左起禧主持。他指出,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DIP作为具有中国特色及本土优势的医保支付方式,其试点是国家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DIP试点的实施必将对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以及运营模式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有利于引导医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内部成本结构。

培训邀请赛博蓝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按疾病相关诊断分组(DRG)研究与实践联盟理事长左华教授进行授课。左华教授以“DIP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与学科建设”为题,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DIP政策解读、主诊断选择的原则及具体案例、DIP下的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结合具体实例为大家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医务人员互动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区总医院暨宁德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振耀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政策学习,准确把握DIP支付方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部门协同,努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适应医改新时代,实现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强化电子病历特别是病案首页、疾病编码的管理,对DIP有明晰的思路和实施途径,从而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要把战略层面的政策转变为医院落地的战术,规范合理地使用医保基金,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DIP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理解,为更好地适应DIP付费模式,促进医院科学、规范、精细化管理与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闽东日报 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DIP,医院,管理,精细,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