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93岁老党员回母校讲党史

nd.fjsen.com  2021-04-09 09:50:02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3岁老党员周玉明给学生上党课

日前,在霞浦一中图书馆内,93岁退休老党员周玉明与学生代表围坐一起,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忆当年,谈今朝。周玉明深情回忆了过往的革命峥嵘岁月,分享了自己参与的惊心动魄的斗争历史,令在场学生无不动容。1947年12月28日,刚满18周岁的周玉明在方家大院的西厢房填写了入党申请书,并在老师方培榕的见证下,宣誓入党,成为霞浦第一中学学生中的第一位地下党员。入党后,周玉明冒着生命危险跟随组织深入农村发展农民党员,也曾多次参加对国民党残余部队的斗争。娓娓道来的讲述,在学生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霞浦县委组织部组织老干部和老年学员深入学校、社区讲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史而新,奋勇前行。(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洪丽平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周玉明,党员,霞浦,入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