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两新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nd.fjsen.com  2021-04-11 10:47:55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假期,福建永大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与福建宏大特钢有限公司党支部、宁德温州商会党支部前往福安开展“清明祭英烈”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主题活动,党员们祭扫追思、参观闽东畲族纪念馆、闽东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宁德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组织党员、职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内容,各地两新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由书记带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周密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依托企业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党史上的今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闽东是一块具有浓厚历史气息的红色土地。各地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强化政治引领,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通过党员联学、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创新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切实提高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福建百卉花艺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依托村企共建平台,在溪柄镇柏柱洋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通过用好红军学堂和红军食堂等红色资源,在延续精神血脉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艰苦创业的理想信念。

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我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结合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活动,扎实开展好“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期间,市委网信办、两新工委联合举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党务基本知识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全市互联网企业进一步了解党建工作实务,增强互联网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福建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聚合力、谋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在行内发起“身边的党员故事”征集活动,评选32名优秀党员和“服务明星”等先进个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员工知史爱党,敬业奉献。(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组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