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大手牵小手,让青少年“乐享科学”落到实处

——宁德市科技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nd.fjsen.com  2021-04-12 09:53:31 来源: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我来说两句

“发射了!发射了!火箭发射了!”,稚嫩洪亮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肩披红领巾的少年们在火箭模型发射台前兴奋不已,课本中奥秘的科学知识在他们的眼前具象化,科普教育从课堂被推及到了科技馆。

为进一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宁德市科技馆以常设展厅为阵地,借助科普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4月8日,市科技馆联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30余名学生组织开展以“乐享科学,诚实友善”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科普教育活动。

在宁德市科协志愿者耐心讲解、细致引导下,学生们走进“感知万物”、“科学探索”、“认识自我”三大主题展厅;穿梭从宇宙过渡到人体,从宏观到微观全方位的科普历程;经历震撼回味的3D探险经历;学习图文并茂的禁毒和反邪教相关知识;体验VR足球的乐趣;直观探索生命的奥秘……学生们在快乐中享受科学,在享受科学体验中快乐。该活动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诚实友善的文明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与方法的崇高使命。

观馆后,学生们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表情不舍,双方玩笑似的表示“下次再见”后,红领巾们满怀笑容的离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科学,学生,教育,知识,科技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