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溪潭:新发展葡萄2000亩以上

nd.fjsen.com  2021-04-12 10:00:43 李广 陈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福安市溪潭镇洋头村田野上,果农在给葡萄剪枝。从福安市葡萄协会获悉,今年该市新发展葡萄2000亩以上。目前,福安晓阳、松罗、溪潭等乡镇栽种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该市现种植葡萄7万亩,年产值超20亿元。近年,在省、市等部门支持下,福安葡萄产业快速发展,春垦好农夫专业合作社果农潘叶增说:“我们在原有100多亩葡萄的基础上,今年扩种了30亩从陕西引进的‘阳光玫瑰’葡萄。”福安市葡萄协会会长孙飞汉说,他们将在品牌建设、果园升级、土壤改良、控产和培育新种苗等方面对产业进行引导,让葡萄成为福安市乡村振兴重要产业。

据悉,福安巨峰葡萄早已声名远播,先后获得“中国特色巨峰葡萄之乡”“南国葡萄之乡”“全国优质葡萄示范基地”“全国果业发展楷模”等荣誉称号;“福安巨峰葡萄”也跻身全国区域公共品牌百强榜,荣登首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品牌。(闽东日报 李广 陈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葡萄,福安,品牌,福安市,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