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开出首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罚单

nd.fjsen.com  2021-04-12 10:29:2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对一家音乐会所租用柴油发电机组违规发电,造成烟气污染,处以罚款5000元。据悉,这是我市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事件的罚单。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东侨分局接到举报称,市区塔山路邮政大楼前有人用柴油机组发电,烟气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经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调查,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大楼旁一音乐会所租用一辆轻型货车,内搭载一台三相柴油发电机组正在发电,未配套烟气污染防治设施。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的规定,该局依法予以查处,并处罚款5000元。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开展检查,形成“不能用、不敢用、不想用”的高压严管态势。(闽东日报记者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污染,环境,烟气,生态,柴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