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正文

宁德市抽检30批次肥料全部合格

nd.fjsen.com  2021-04-12 16:14:09 陈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星)当前是春耕备播时节。为了让农民群众能够用上放心肥料,连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农资经营网点进行了监督检查,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护航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本次抽取包括20批次复合肥料及10批次有机肥料在内的30批次化肥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 

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农资经营户进行走访检查,实地了解农资经营户的恢复营业和农资储备等情况。重点查看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产品质量、进货台帐等情况,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为保障广大农民朋友买到放心肥料,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化肥,包装袋上需清晰地注明出产品的名称、养分及其含量、净重、执行标准、生产许可证号(有机肥料除外)、厂址、邮编等,而复混肥料、配方肥料、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水溶肥料等还标明了肥料登记号。假冒伪劣产品大多数会出现字迹模糊不清,标识不全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肥料的颜色也不同。尿素为白色球状半透明颗粒,表面无反光;农业用硫酸铵呈白色或浅色的结晶;硝酸铵外观为白色,表面有明显的色泽和反光;多元醇颗粒呈乳白色,不透明也不反光;磷酸二氢钾外观为白色结晶。

 俗话说“便宜无好货”,假冒伪劣化肥的价格一般会比同类优质化肥要低,农民朋友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购买肥料时,可把化肥放在手心握住并轻轻按压,尿素的感觉比较光滑、松散、无潮湿感;硝酸铵也比较光滑,但却有种湿潮感;多元醇松散且无潮湿感,表面却不太光滑。还可把化肥拿起来闻一下,硫酸铵略有酸味;碳酸氢铵有强烈氨臭味;过磷酸钙也有酸味。如果是假冒伪劣肥料,气味就不明显。此外,把肥料颗粒加热或灼烧,如果冒烟、融化、浓度高残留少,就证明是优质高浓度肥料。如果是复合肥,灼烧后会马上熔化并有泡沫沸腾状,同时有氨气放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肥料,化肥,产品,假冒伪劣,农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