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三月三”畲族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nd.fjsen.com  2021-04-13 08:16:39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宁德“三月三”畲族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举行。宁德市领导郭锡文、梁伟新、金敏、兰斯琦、陈其春、雷维善、毛祚松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歌舞《畲山欢歌》、原生态畲歌《幸福畲歌颂党恩》、畲族舞蹈《凤朝日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畲韵十足的视听盛宴,生动地展现了畲族风俗文化的魅力。畲族文创作品展、非遗及特色产品展等,更是集中展示了畲族服饰、畲族美食、畲族文创、0593特色农产品等,为活动增添了特色而精彩的元素。

据悉,“三月三”是畲族传统节日,而宁德又是全国最大的畲族聚居地。每年的这一天,宁德畲乡许多男女老少都会穿上节日的盛装举行盛大歌会,祭祖先拜谷神,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此次“三月三”畲族文化周活动还将举办民族文化嘉年华(民歌对唱擂台赛、民族文创作品展及绘画填色活动、民族趣味运动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畲族民歌赛等,通过民俗表演、畲歌对唱等形式,展示和传播畲族特色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更加广泛凝聚各族同胞的智慧力量,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的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多项支持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政策措施,促进广大畲族同胞和闽东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不断繁荣、民族团结进步局面更加巩固,民族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文 郑霄/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畲族,民族,文化,活动,团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