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东源:大力推进高山 生态茶园建设

nd.fjsen.com  2021-04-13 09:32:42 王亦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在柘荣县东源乡完店村高山生态白茶园,20多名茶农抢抓晴好天气,不误农时抓紧采摘春茶。

近年来,柘荣县东源乡立足独特的气候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以建设生物多样性突出、产品优质安全、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显著、可持续发展的高山生态茶园为目标,以中低产茶园改造为抓手,坚守茶叶质量安全底线,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大力推进高山生态茶园建设,茶产业不断提质增效。该乡还围绕打造一流生态茶园的目标,以茶叶企业和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主要实施主体,抓好现有茶园升级改造,大力推进洁净茶园建设,实行茶园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同时,整合农业、水利等部门项目,加大高效生态茶园基地基础设施投入,积极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生态茶种植管理技术实地培训,为生产无公害、有机茶提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建设集展示、品赏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高山白茶生态体验园’,将茶文化融入茶叶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以此吸引更多游客在体验园里学采茶、观制茶、品茗茶、悟茶道,从中感受浓郁悠久的白茶文化。”东源乡相关负责人李芳说。(闽东日报 王亦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态,茶园,建设,高山,白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