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县全面启动中小学生课后“午托”服务

nd.fjsen.com  2021-04-13 09:39:53 李巧鸿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中午12点,在霞浦县多所中小学内,学生们正津津有味地吃午餐。为进一步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子女和课后看护困难等问题,继开展“四点半托”“晚托”之后,霞浦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课后“午托”服务。

“午托”服务主要是按照“家长为主、政府补助”原则,在上午放学至下午上学前为自愿接受服务的学生提供午餐、自主阅读、在班级休息等,午餐由有资质的“中央厨房”统一配餐,2荤2素1汤,丰富、营养、卫生。同时制定合理酬劳机制,配备服务人员做好后勤对接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目前,霞浦城区12所中小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接受了课后“午托”服务。(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巧鸿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学生,课后,午餐,霞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