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阳光雨水切换频繁 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nd.fjsen.com  2021-04-13 09:41:39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宁德市前半段以阴天为主,多阵雨天气。16日开始,宁德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3日至15日,宁德市将有一次降温过程,明后两日最高气温降温幅度较大。16日起,气温逐步回升至20℃以上。

市气象员表示,进入春季以来,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所增多,我市阳光和雨水切换频繁,虽然雨日明显增多,但平均降水量较往年偏少7—8成。截至目前,气象干旱已有所发展,各地要注意蓄水防旱。为保证全市生产生活用水的需要,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此外,市气象台还发布提醒,前汛期可能出现持续性降水过程,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注意做好田间排涝防渍工作,未播早稻、春花生等农作物,应避开强降水时段进行播种。针对夏季可能出现多次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天气,注意,气象,过程,降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