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发布外贸出口企业风险提示

nd.fjsen.com  2021-04-13 19:35:00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今年以来,国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帮助外贸企业规避风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贸易风险防控,13日,宁德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外贸出口企业发展的风险提示》,重点从八个方面分析当前时期外贸出口企业发展风险及应对措施。

image.png

《提示》指出,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我国出口企业疫情背景下抢抓订单稳定生产的心态实施国际贸易欺诈的现象时有发生。同时,买家取消订单、买家破产以及因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买家拒收、拖欠风险形势严峻,建议出口企业要主动委托出口信保办事处,对买家展开资信调查,交叉认证买方及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并主动运用出口前附加险政策,对出口前的业务进行投保。同时,密切关注并分析国际市场需求变化,适时调整经营战略,积极开拓跨境电商业务,拓宽多元化供销渠道,避免上下游企业破产而波及自身供应链,确保收入的稳定性。

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出口目的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已然成为外贸企业出口安全的新隐患。《提示》建议要积极运用好出口信保等政策性金融工具,加强对出口目的国政治风险的跟踪和评估,提高对国别贸易限制政策的警惕性;要注重通过贸易伙伴了解和掌握属地国的贸易政策变动,与出口行业商协会密切联系,做好贸易摩擦的预警工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提示》还从人民币预期升值的影响、第三方违规操作风险、出口转内销风险等角度提出建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出口,贸易,风险,企业,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