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白茶”品牌价值超50亿元

nd.fjsen.com  2021-04-14 08:11:28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夏岩缘 王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夏岩缘 王婷婷) 12日,在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核心成果发布会上,“福鼎白茶”以52.1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第五位,是我省唯一上榜前十强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据悉,这是福鼎白茶连续12年上榜“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品牌价值呈逐年上升的态势,为白茶助农惠农再添动力。近年来,福鼎白茶以“黑马”之姿在中国茶叶市场异军突起,连续多年表现强劲,香飘四海,致富一方。

据统计,2020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24万吨,其中白茶产量2.53万吨。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19.53亿元,同比增长12.2%。全市共有484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取得SC认证,310家茶叶企业获得福鼎白茶证明商标使用授权,茶业龙头企业167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5家、宁德市级67家、福鼎市级83家,在全国各地创办营销网点1万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茶叶,白茶,福鼎,企业,品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