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14 08:17:13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4月13日,宁德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锡文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严志铭、王世雄、郭学斌,市法院院长董明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要坚持以学促行,紧扣筑牢政治忠诚这一根本要求,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查自纠的勇气和自觉,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会议强调——

要全力攻坚突破,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任务和政策导向,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确保劲头不松、方向不偏、有序推进。

要严肃自查自纠,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注重谈心疏导、自查引导、政策劝导,让干警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受教育、查问题、被警醒、有提升。

要强化组织查处,始终贯彻“严”的主基调,通过组织开展“七查”,全面深入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做到宽有边界、严有依据,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精准专项整治,坚持由表及里整改、点面结合整顿、举一反三整治,坚决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并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周密组织部署,增强教育整顿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联动、提升整顿质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