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对非法增设道口行为说“不”

nd.fjsen.com  2021-04-14 08:23:22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周宁公路中心联合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及时制止了一起擅自在国道上增设平交道口的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联合执法人员巡查至国道353线152K+510M处时,发现公路左侧用地范围内有人员及施工机械正在挖掘公路护坡,在国道上增设平交道口,立即予以制止,要求当即停止施工。经调查,当地村委为了便于对公路下方的水田、茶园管理,私自开挖公路护坡建设机耕路,在国道上增设平交道口。联合执法人员发现该行为未办理相关许可审批手续,属于擅自增设平交道口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负责人陈某停止挖掘施工,恢复公路原状,停止违法行为。

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宣传和教育下,该处施工负责人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承诺将立即补办涉路施工许可手续,在未取得许可手续前,决不擅自施工。随后,在路政人员的现场监督下,施工人员恢复了公路原貌。

周宁公路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公路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联合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增加公路巡查频率,严厉打击各种违法涉路施工行为。(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宋立忠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路,施工,人员,行为,执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