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史明理知史悟道明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柘荣县引起热烈反响

nd.fjsen.com  2021-04-14 15:00:51 郑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柘荣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雄作宣讲报告。160多位党员干部和基层理论骨干聆听了报告。

刘雄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搞好党史的学习教育”“我们基层党员怎么学”等方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几个基本问题,重点讲述了党领导闽东苏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精准剖析了闽东革命斗争高度服从服务全国革命斗争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宣讲报告会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让我倍感鼓舞和鞭策。”宅中乡党委书记林毓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指导实践,带领乡村干部讲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黄柏乡党委副书记陈熙表示,黄柏乡的革命斗争历史也蕴藏着不屈不挠、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黄柏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实效,奋力开创黄柏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东源乡宣传委员谢斌说,东源乡传承闽东苏区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并深度挖掘红色乡土文化。

报告会后,刘雄还与党员干部、柘荣县第三小学的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孩子们励志勤学等方面,与大家互动交流。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信仰,汲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书写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新时代“赶考”答卷。(闽东日报 郑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习,党史,教育,革命,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