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进校园

nd.fjsen.com  2021-04-14 15:05:57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在华侨小学举办了一场面向教师群体的“水滴分”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培训活动,旨在引导教师成为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引领者。

在培训会上,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东侨开发区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平台——“水滴分”的反馈、督导、公示、激励、宣传“五大机制”,以及平台注册、操作的具体流程。

如何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融入日常教学中是教师们关心的问题,培训讲师从如何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指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

据了解,东侨开发区在4月1日正式启动了“小手拉大手——‘水滴分’垃圾分类进万家”系列活动,针对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计划在年内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评展、“垃圾分类在我家”手抄报评展、“垃圾分类齐动手”征文比赛、“小手拉大手——‘水滴分’垃圾分类在我家”演讲比赛等,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垃圾,分类,水滴,生活,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