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古田一“黑车”司机拒检冲关 10天后再次营运被抓

nd.fjsen.com  2021-04-14 15:18:3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文建 陈广) 记者从古田县交通执法大队获悉,近日,该大队联合高速交警通力协作查获一起涉嫌冲关、非法营运“黑车”的违法行为,距离“黑车”司机程某某驾车强行冲关逃离现场已经10天。

据介绍,4月2日上午,古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莲桥高速路口例行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闽JNK0**的私家车可疑,车内运载满员。根据执法经验判断,执法人员认为该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

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做出靠边停车的手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司机程某某拒绝接受执法检查,竟猛踩油门,强行冲关逃离现场。

案发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摸排调查,借助高速收费站过往车辆监控系统,掌握了闽JNK0**“黑车”的运行轨迹,并于4月12日紧锣密鼓地联合高速交警在莲桥高速路口进行布控,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当日12时10分,该车终于出现在视线里,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

随即交通执法人员对司机和乘客分开询问,司机含糊其辞,并与乘客交换眼神,声称是朋友,顺路送他回家不收费的。当交通执法人员询问乘客时,乘客说与司机并不认识,并且将乘车实情告诉执法人员。

经询问得知,该乘客由福州市区前往古田县城关,双方协商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支付70元车费。

通过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确定了该车涉嫌非法营运的事实,当即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依法暂扣,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罚。

“看到执法人员检查,我很害怕,当时只想逃跑,避免罚款,于是就踩油门冲关。”程某某说,“现在想起来后悔莫及,对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感到懊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执法,人员,司机,交通,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