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黎庆初名医工作室程亮教授赴宁开展脊柱微创内镜手术

nd.fjsen.com  2021-04-15 15:19:56 朱伟炜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2021年3月21日,黎庆初名医工作室团队程亮教授与宁德市中医院苏寅院长携手为1名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及2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进行脊柱微创内镜手术。

汤某,男性,58岁,半年前出现颈项部疼痛,伴左上肢放射痛,症状逐日加重,并出现左前臂皮肤感觉障碍、左手内在肌萎缩。MRI提示:C5-6椎间盘突出,伴椎管狭窄。程亮教授与苏寅院长查看病人后,结合影像学分析,进行详细的术前讨论,于21日上午为患者实施“颈椎后路内镜下椎管减压+髓核摘除手术”,术后患者即刻感觉术前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颈椎后路内镜下椎管减压+髓核摘除手术”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手术切口仅0.7cm,且无须行脊柱融合内固定,大大降低了住院费用,既保留了颈椎的活动度,又降低了临近节段退变的发生率,使患者能更早的返回工作岗位。

此次黎庆初名医工作室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宁德市中医院脊柱微创内镜手术的认识与发展,使患者得到了更加经济、规范、微创的治疗。(骨一科 朱伟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手术,脊柱,微创,颈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