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周宁:山城遍地花开 产业纷至沓来

nd.fjsen.com  2021-04-19 18:23:36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火红、淡紫、嫩粉、翠绿,走进位于周宁县的泗桥乡天蓝蓝花卉基地,只见缤纷的杜鹃花在此含苞待放,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恍若置身花海……

天蓝蓝花卉基地。林志勇 摄 

周宁全县平均海拔800米,冷凉的高山立体小气候使这里常年凉爽宜人。即便是盛夏,日平均气温仅24℃,非常适宜球根类及冷凉花卉生长。这为周宁县发展高山冷凉花卉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基于这一自然优势,近年来,周宁县着力推动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让山城周宁遍地花开。

天蓝蓝花卉基地背后的福建天蓝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泗桥籍返乡青年王永光于2012年5月创立。除了规模种植、电子商务,该公司最大的特点是自主育苗,培育杜鹃新品种。

天蓝蓝基地棚内花卉。李洪元 摄

创业至今,王永光已精心培育上百个杜鹃花品种,将山村一隅妆点成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村”。其中,由公司探索创新的珍稀罗汉松盆栽“高压造型”技术和杜鹃“春夏秋三季”嫁接技术、杜鹃提根造型技术在省内,乃至全国属于领先水平。

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受疫情影响,花卉基地线下销售受到冲击,坂坑村委探索线上微拍堂直播销售模式,通过平台拍卖杜鹃盆景。截至目前,已进行了上百场直播,售出杜鹃上万棵,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天蓝蓝每月进行线上拍卖20天左右,日拍卖额从一开始的1-2万元到现在每日销售额可达5-8万,目前粉丝达六千余人,为村财增收15万元以上。

天蓝蓝基地花卉直播。资料图

天蓝蓝基地是周宁县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周宁,立足高山气候,以“建基地、扶龙头、创品牌、促增收”为发展思路,发展培育延周香水百合、三杉花卉基地了等花卉苗木企业17家。遍地花开的山城周宁正积蓄着花卉产业新动能,绽放着更多的美丽。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今的周宁,山茶、樱花、非洲菊、红叶石楠、香水百合、大花蕙兰等各色花卉竞相绽放,花开满地。截至目前,周宁花卉苗木种植面积2500多亩,产值达9000多万元,一朵朵绚烂绽放的鲜花,为这座生态之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花卉,基地,周宁,蓝蓝,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