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卫健委多措并举有效遏制结核病

www.fjsen.com 2021-04-19 09:25:0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常抓不懈、全员参与”工作方针,以降低全市结核病疫情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规范诊疗管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纵深发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结核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得到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机制引领,构建坚实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统筹协调作用,压实部门责任、强化横向联动、信息共享和应急处置,迅速建立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夯实服务体系,加快补齐防治短板。构建疾控机构“防”、定点医疗机构“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的“三位一体”新型服务框架,全面推动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县乡村一体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防治基础。

三是落细各项措施,防治攻坚成效明显。全面深入分析我市疫情特点,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境开展早期筛查、精准防治,科学管理,持续降低发病风险。

四是开展宣教工程,健康普及持续深入。充分利用每年“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根据不同受众对象特点,突出结核病危害,同时依托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公交车载视频等宣传主阵地广泛开展科学防治健康教育,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关爱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委疾控科 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