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县白茶非遗产业园 三馆一圃奠基仪式举行

nd.fjsen.com  2021-04-20 10:20:44 罗丽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8日上午,柘荣县白茶非遗产业园三馆一圃奠基仪式在佰丈崈阳堂原始多样性茶林基地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4.49万平方米,建设中国老白茶非遗工艺传习馆4500平方米及生产车间10000平方米、白茶文史馆5000平方米以及茶文化研究中心12000平方米、中国老白茶博物馆2500平方米以及茶产业馆5300平方米、龙井冈智能化茶叶加工厂5600平方米,建设中国白茶种质资源圃950亩和老荒茶基地1000亩(其中百年古树茶基地200亩),并配备环保和节能措施达到有机生物白茶的标准。

当天,还举办了暨崈阳堂道家碳焙老白茶祭茶仪式,现场进行了采茶比赛。据介绍,道家炭焙是白茶工艺的传统精髓,决定白茶活性的关键环节就在炭焙。柘荣白茶制作技艺要求选用生长于深山北面的高密度木材为木炭,先将木炭烧透,待烟火气褪去,且表面覆盖细密炭灰后方进行茶叶炭焙。白茶在炭焙过程中将不断吸收木炭散发出来的天然紫外线,进一步促进青叶醇及其二级产物的挥发,降低白茶的青味,并提高茶叶里活性酶的活跃度,加速酶促氧化反应,祛除寒性,使白茶茶香多变、口感醇厚、层次丰富。2019年,佰丈崈阳堂白茶制作技艺(柘荣)成功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白茶界独树一帜的标杆。(闽东日报 罗丽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白茶,中国,茶叶,阳堂,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