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谷雨后 宁德气温逐步攀升

nd.fjsen.com  2021-04-20 10:24:4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宁德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偶有小阵雨。白天太阳辐射强烈,气温逐步上升,夜晨温差较大,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今天开始,谷雨到来。此时节天气转温,柳絮飞落、牡丹吐蕊、樱桃红熟,正是一年赏花的好时节。据市气象台的杜鹃花花期预报,现在全市各地还处于杜鹃花的盛花期,如古田高岗草场和寿宁仙岩景区,市民可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带上家人朋友去赏花。市气象员提醒,近期森林火险等级较低,可适时开展生产用火;此外,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届时各地将根据天气形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天气,开展,市民,赏花,气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