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五星好评共管共治 公路“爱心护学岗”值得点赞

nd.fjsen.com  2021-04-20 18:41:45 陈晴 徐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晴 徐磊)跟别的小学有所不同,蕉城区第四中心小学这一年多来“上下学”的路多了一抹红色的身影。每天上下学高峰期,来自宁德市公路中心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护学”力量便积极参与到守护校园周边安全、文明出行环境的行动中。

“爱心护学岗”。徐磊 摄 

公路志愿者两两出动,在开学期间,无论寒冬、酷暑,坚守护学岗。护学服务活动还训练出不少默契配合的“老搭档”,在一天的护学工作中,志愿者与学校老师分开站在同向路的两边,只要一个眼神,就能确定是否放行。马路对面的公路志愿者抓住汽车停止的几秒钟,左右手各牵起一个孩子,领着过马路的大部队,不慌不忙地把孩子送到马路另一边,与等待已久的家长会合,不时,志愿者还会劝说一些已经上车的孩子和家长不要逗留,确保校门口路段有序通行。

“爱心护学岗”负责人表示:“‘爱心护学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为学校师生安全出一份力,是我们的光荣,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给孩子及他们的家人增添一些安全感!”。参与轮岗执勤的志愿者小范表示“每天“上下学”来来往往不知道多少次,总能看见孩子们纯真灿烂的笑容,我们感觉很幸福,他们在无形中给我们力量。

据统计,市公路中心志愿者启动“爱心护学岗”项目,近一年多来,上岗近百余人次,给孩子们铺就了一条安心的“上下学”之路,公路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

“爱心护学岗”。徐磊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爱心,公路,孩子,上下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