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吊装就位

nd.fjsen.com  2021-04-21 08:33:54 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薛晓秋 阮丽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薛晓秋 阮丽英) 20日,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首台(1^#)机组顺利吊装就位,为年底实现两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周宁县七步镇境内,是一座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该电站建成后日蓄能量72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建成后将配合核电运行,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抽水,蓄能,电站,周宁,机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